抬起衙门就百姓—— 君山法院:风雪严寒“送庭”上门

编稿时间: 2018-01-28 16:27 来源: 君山区政府门户网站 浏览量:1次  字体:

岳阳地区风雪依旧,天寒地冻,出门成艰,然而,君山法院的工作没有停摆,对于不方便出行或距离较远的当事人,他们都想方设法把工作做到位。1月27日,该院许市法庭就在风雪中“送庭”上门。

该案是原告刘某、张某与被告黄某和广兴洲镇某村委会土地承包经营权纠纷。当事人双方矛盾集中在土地承包使用权的归属,涉及到农村第一、二轮农村土地承包,分歧较大。经过前期调查和调解,原本定于27日的开庭,因恶劣的风雪天气造成道路难行,当事人出行成问题,而双方又急于尽快解决问题,于是,合议庭决定到当事人所在地开庭。当天,经过一个多小时的缓慢车程,合议庭到达广兴洲镇,在当地司法所开庭。窗外是飞雪漫天,屋内是严肃的庭审,最终经过3个小时的审理,双方同意调解,而调解将另行组织。

“当天开完庭是下午5点40,尽管天气寒冷,但是帮群众解开了心里的圪塔,心里感觉暖乎乎的。”许市法庭庭长刘平如此说,这一切是如此平常且平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