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山区第一批龙虾早春上市啦

编稿时间: 2018-03-16 16:18 来源: 君山区政府门户网站 浏览量:1次  字体:

“快来买龙虾咯,

又大又新鲜的龙虾!”

3月15日,在刚开门营业的

展志小龙虾种养殖专业合作社,

养殖户们把今年产出的

第一批小龙虾送来了。

龙虾服务中心挤满了人流,有送小龙虾的养殖户,也有收小龙虾的商人,搬运、登记、过秤、数钱,忙得是不亦乐乎。刚刚送来的小龙虾经过分拣,过秤,按个头大小进行区分。个头的大小也就决定了小龙虾的身价了。分拣打包之后,这批小龙虾将送往各地供食客们尝鲜。

“个头小的,一斤有20-25个,能卖到35元一斤;个头较大的,一斤有10-20个,就可以卖到48元一斤。”展志小龙虾种养殖专业合作社经理龚均辉拿着龙虾向记者介绍:“小龙虾从基地直接到我们合作社的收购点后,经分拣,通过物流可直接分销到全国各地,所以我们销路畅通。”

“养虾子是个比较好的产业,虾子两头价格高,第一年投入比较大,以后收入比较稳定。”君山挂口队的吴海明承包了200多亩的龙虾养殖基地,今年是养虾的第二个年头,他一早送来了70多斤虾,龙虾个头大,个个看起来生龙活虎,由于抢早,能卖到40多元一斤的高收购价,这一趟子下来就能赚到近3000元。老吴的心中有着抑制不住的高兴和喜悦。

君山紧邻洞庭湖和长江,水质、土质比较好,龙虾肉质饱满鲜嫩,在全国各地十分畅销。现在君山共有8家小龙虾专业合作社,柳林洲街道办展志龙虾服务中心是第一家正式开张营业的合作社,截止目前,已收购龙虾5000多斤。全区稻虾养殖发展趋势越来越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