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召开区直单位党组书记党建述职评议会

编稿时间: 2018-04-12 16:06 来源: 君山在线 浏览量:1次  字体:

4月10日,我区召开2017年度区直单位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对24个区直单位党组书记党建工作开展述职评议。区委书记谢胜,区委副书记白再兴,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马志光,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傅大斌出席。会议由马志光主持。

评议会现场,区农业局、区财政局等8名区直单位党组书记就履行基层党建工作责任情况进行现场述职,述职内容聚焦落实管党治党主业主责,注重用事例和数据说话,充分展示各单位特色亮点工作,深刻查找问题和不足,提出了具体实在、针对性强的整改措施。会上还对述职对象履行基层党建工作责任情况进行现场测评。

谢胜在认真听取述职后表示,此次评议会效果很好,述出了导向和责任,评出了压力和干劲,体现了正视问题的勇气和敢于担当的精神。他指出,过去的一年,我区各机关单位党组织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和区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决策部署,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开拓创新,管党治党责任不断增强、基层基础不断夯实、作风建设不断推进、群团活力不断激发,为我区经济建设做出积极贡献。但也存在着党建和业务“两张皮”、党内政治生活不规范、党支部“边缘化”等问题,要高度重视,采取有效措施,着力加以解决。


就如何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区直单位党建工作,谢胜强调:

  • 区直单位负责人要旗帜鲜明抓党建、理直气壮抓党建,以党建成效促进各项工作落实落地;

  • 要围绕发展抓党建,践行生态“1+5”发展战略,大力倡导和推行一线工作法,将机关党建成果体现在优环境、兴产业、防风险、惠民生上;

  • 要聚焦短板抓党建,强化政治引领、支部建设、问题整改、制度落实,切实补齐短板、夯实基础;

  • 要落实主责抓党建,压紧责任、严格监督、加强保障,全力推动机关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