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贫日”里送岗位 送政策 送服务

编稿时间: 2019-10-18 09:01 来源: 区委宣传部 浏览量:1次  字体:

“我找到工作了,刚刚和一家母婴公司达成了就业意向,免费培训工资待遇也不错。”10月17日,在君山区2019年“就业扶贫日”专场招聘会上,来自钱粮湖镇马颈河村建档立卡贫困户肖泽萍难掩内心激动,赶快打电话告诉失去劳动能力的丈夫。

为了充分发挥就业扶贫的“造血”功能,实现“就业一人,脱贫一户”的目标,我区出台了一系列就业扶贫的好政策:贫困劳动力培训有生活补贴、外出务工有交通补贴、创业有一次性创业补贴,实现了为贫困劳动力就业创业全程护航;开展就业创业咨询,为有意愿创业、提升劳动技能的贫困户开展创业项目信息服务,通过激发贫困户内生动力,扶智、扶志,引导贫困家庭脱贫致富,早日过上好日子,有效助推全区脱贫攻坚进程。

同时,为了使贫困劳动力就地就近就业,让贫困群众“足不出户、就地致富”,君山区把扶贫车间作为实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生动实践。君山区湖边蛋品加工厂作为君山区五个扶贫车间之一,柜前挤满了前来咨询的老百姓。该加工厂已经带动贫困户20多家就业脱贫,今年预计投资1000多万的新厂,提供就业岗位80多个,还可带动80多户通过养殖脱贫致富。

“今天是贫困就业扶贫日,君山区在钱粮湖百花社区举行现场贫困人员招聘会,主要是送岗位、送政策、送服务。”君山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负责人介绍。

据悉,此次参加招聘会的企业一共有14家,提供就业岗位3000多个,前来求职人数达到5000多人,达成就业意向300多人,其中就业困难人员30人。

(王琼 付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