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山区人民医院开展义诊活动

编稿时间: 2019-10-28 09:04 来源: 区委宣传部 浏览量:1次  字体:

10月26日,周六,区人民医院院长李四新率院办、医务科、护理部、外联部、外科、内科、五官科、疼痛科、超声科、心电图等科室专家、骨干医师20余人组成的义诊医疗团队到联点村天星洲村,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健康扶贫义诊活动,让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够享受到专家服务。

由于村里提前做好了宣传,义诊活动现场,人头攒动,村民们早早地就来到村委会等候。义诊开始后,村民们有序排起队,医务人员认真为村民们测量血压、血糖等,细致解答村民的疑问,针对不同病症和个体差异提出合理的诊疗建议和治疗方案,发放药品,为村民们讲解常见病、多发病的预防知识和注意事项,并向村民们发放健康宣传资料,为百姓进行健康指导和健康知识宣教。

“以前想去看病因为腿脚不方便总是一拖再拖,现在好了,专家上门服务,还不要钱!”李娭毑拿着医生免费开的药高兴地说。活动中,医生们还宣讲党的扶贫好政策,教育引导村民们健康的生活方式和理念,获得了村民们的纷纷点赞。

据悉,义诊医疗队当天共接诊170余人次,测血糖、血压150余人,B超检验70余人次,共发放免费药品1100余元,健康宣教资料200余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