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山区“三件事一次办”全省首开先河

编稿时间: 2019-11-22 16:56 来源: 君山区委宣传部 浏览量:1次  字体:

11月21日,在君山区政务服务中心办事大厅“三件事一次办”综合受理窗口,岳阳秒购团商贸有限公司法人刘坤从副区长丰为民手中接过营业执照和食品经营许可证,成为君山区创新推出食品经营许可证、药品经营许可证和营业执照“三件事一次办”的受益者。这也是全省的首例。

今年来,该区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针对“一件事一次办” “证照分离”等存在的弊端,充分挖掘改革红利,创造性地开展改革后职能整合工作,重磅推出“三件事一次办”举措,将需要分别受理、分别审核、分别立档的食品经营许可审批、药械经营许可审批和营业执照核发三件事情,有机结合,实现一窗受理、一人审核、一个档案、一次办成。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三件事一次办”实施前,办理食品经营许可证、药品许可证、营业执照,各个环节的审批环节全部到位,一般需要20个工作日, “三件事一次办”启动后,申请材料齐全、符合法定形式的市场主体“一照两证”办理时间大幅压缩至平均5个工作日,该区营商环境得到明显改善。

红网君山站11月22日讯(分站记者 王琼 戴丽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