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山区创新养老服务

编稿时间: 2019-12-09 10:14 来源: 君山区委宣传部 浏览量:1次  字体:

“生病了,有人送医上门;冷清了,有人聊天唱歌。自从有了这群孩子,我们老人可幸福了!”12月4日,岳阳市君山区钱粮湖镇层山敬老院的周娭毑,高兴地和社工们玩起了击鼓传花游戏。在君山区,活跃着这样一群人,他们用生命影响生命、以专业服务社会,成了温馨和谐大家庭一道靓丽风景。

今年来,君山区聚焦基层服务能力不够、社会养老薄弱等问题,积极探索基层社会治理创新,全面提升社会治理能力水平。该区深化民政“放管服”改革,以政府购买专业社会力量服务的新途径,招聘社工12人,建立乡镇社工服务站,为低保特困户、临时救助人、退役军人、残疾人和公益性机构等提供服务,打通服务基层“最后一公里”。

“构建‘以居家为基础、社区为依托、机构为补充、医养相结合’的养老服务体系,是我们努力的方向。”君山区民政局负责人张全亮介绍,该区还将在钱粮湖镇分路口社区试点打造智慧养老平台,将养老床位设在老人家中,安装智能硬件设备,老人只需按呼叫按钮,平台就能及时提供生活照料、康复护理等专业的上门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