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山区投资1.7亿元冬修水利

编稿时间: 2019-12-26 09:08 来源: 君山区委宣传部 浏览量:1次  字体:

冬季是兴修水利的黄金时期,目前,君山区2019年冬修水利工作已全面铺开,共投入资金1.7亿元、机械设备1.85万台次、劳动力8万人次人,开展防洪薄弱环节治理、蓄洪安全建设、排涝设施建设、沟渠塘坝清淤疏浚、农村饮水安全建设和涵闸电排维护保养,在初冬寒潮之中掀起了冬修水利的热潮。

近日,在钱粮湖镇东北湖村,大型沟渠、塘坝疏浚工作正在紧张有序地开展中,每天有6台挖机进行清淤疏浚,还有30余名劳力沿着两岸进行砍青扫障。疏浚修缮后,不仅能提高泄洪能力,还可以改善沿线近2500余亩农田的灌溉,使农户旱涝保收。

而在钱粮湖镇二门闸等多处涵闸,水利站工作人员也正在对涵闸进行加固和检修,对老化生锈的设备进行更换。钱粮湖镇水利站工作人员张有利告诉记者,全镇9处涵闸已经检测、更新完毕。“我们的主要工作一个是除锈,把闸门进行防渗水、除锈处理;另外就是对止水橡皮进行检测和更换。”截止到目前,君山区水利部门利用冬季枯水期,对近20处涵闸进行维护、保养、检修,确保安全渡过明年汛期。

今年以来,君山区把加强水利基础设施建设作为改善民生、促进农业增产增效的大事来抓,在完成病险水库除险加固的基础上,冬修水利再投入资金1.7亿元、机械设备1.85万台次、劳动力8万人次人,共计新增供水能力90万立方米,改善灌溉面积0.18万亩,新增改善除涝面积0.5万亩。同时,针对农村水利工程点多面广的特点,严格按照高标准、严要求、快速度的工程建设要求,强化组织领导、创新投入机制、加强质量监管,并且发动群众积极参与水利冬修工作,抓晴天、赶阴天,稳步推进工程进度,确保把这件利民、惠民的实事办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