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巢引凤孵化创业梦——君山区创新创业孵化基地

编稿时间: 2020-01-07 08:59 来源: 君山区委宣传部 浏览量:1次  字体:

“我们2019年11月8号正式营业,2个月就已经实现盈利了!目前公司14个员工,明年最少会增加到30个员工!”1月6日,在区创业孵化基地,世界睿达网络科技公司总经理黄茜一边看着这个月公司的报表一边激动地说。今年27岁的个体电商黄茜,怀揣着创业梦想,在园区优惠政策的吸引下,回乡创业,主营网络推广业务。在政府扶持下,短期内就实现了盈利,这完全超出了他的预期。

据了解,创建于2015年6月的君山区创业孵化基地,总投资近3200万元,建筑总面积达5000多平方米,是区委区政府着力打造的湖南省农产品电商创业孵化基地,为大学生、返乡青年、下岗失业人员等创业者提供服务的公益性政府公共服务平台。入驻企业在两年孵化期内,场地租金、水电、物业等费用全免,同时基地无偿提供工商注册、税务代缴等帮扶活动及有关优惠政策落实,最大限度地帮助企业降低创业成本,规避创业风险。

同时,为了帮助一些无产品、无项目的初创者找准优质产品项目,基地还对接了诸如河西电商、智慧养老平台、地方特色产品等多个项目,逐步形成以“河西电商”为核心,融合“供销E家”、“湖南君山特产”等地方电商平台,全力推进“智慧君山”电商平台,现已突破销量30万元以上。

据悉,2017年,该基地还被认定为市级“创业带动就业示范基地”,2019年又获评全省优秀创新创业孵化基地。目前,基地入孵企业已达272家,企业涉及农副产品销售加工、电子商务、旅游文化资源开发等多个领域,共吸纳创业人数368人,直接带动就业500多人,提供就业岗位及关联岗位650余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