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山区魏淑萍督查疫情防控工作

编稿时间: 2020-01-26 13:41 来源: 君山区委宣传部 浏览量:1次  字体:

“截止到上午8时,我们这个点共劝返湖北籍车辆180多台,全体工作人员轮班无缝值守……”1月25日,大年初一大早,区委书记魏淑萍再次带队来到柳林洲街道九公里高速收费口督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在听到坚守一线工作人员汇报后,魏淑萍对他们的辛苦的工作表示感谢,并叮嘱他们一定要注意自身的安全!同时,要求要以对人民群众健康高度负责的态度,做实做细防控措施、畅通信息互通渠道,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战。区领导陈华生、丰为民、彭红卫、周志辉、吴国良以及相关部门和乡镇负责人参加督查。

在许市镇收费站,来往入境的车辆较多。魏淑萍详细查看了安检人员及检测设施配备情况,仔细询问检测站疫情检测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现在是特殊时期,一定好做入境车辆排查和武汉籍人员劝返工作。”魏淑萍强调,交通、运管负责人要清醒认识到在疫情防控中承担的重要职责,配齐配强检测设备、检测人员,全天候24小时对过往湖北车辆及湖北籍人员进行预防检查,严格落实出入站人员检测管理制度,提升源头发现防控能力。

随后,魏淑萍一行专程来到钱粮湖镇督查,听取该镇情况汇报。目前,该镇对辖区内8个交通路况设立了临时检测点,对返乡车辆人员进行检测;对全镇所有网吧、超市等人员聚集地进行每天2次消毒;通过村组干部对全镇各村、社区人员进行排查,对在14天内在湖北停留过的人员采取人盯人的方式,劝导停留家中观察,不要外出,并每天进行体温检测上报。

这几天门诊接待的发热病人多吗?”“医疗物资准备是否足?”......在钱粮湖镇中医院,魏淑萍就该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发热门诊就诊接诊流程、处置程序、工作预案、医护配备、工作状态等进行现场调研检查,听取详细工作汇报。当听到所有医院人员全部取消休假、随时待命时,她欣慰地表示:“现阶段医院人员最辛苦,希望你们能够继续坚守岗位,让全区人民过一个平安年。”

魏淑萍还督导检查了钱粮湖镇农贸市场等人员密集场所疫情防控工作,她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清形势,高度警惕;严格措施,正确对待;压实责任、严防严控。各乡镇要对辖区内湖北返乡人员进行一天一摸排上报,及时跟踪观察其健康状况,全力加强社会面防控,加强流动人员管理,切实阻断感染渠道。要做到宣传到位,通过多渠道宣传,加强相关公告和预防知识的宣传,提高防范意识和防范氛围,佩戴口罩,做好自我防护。要组织人员力量,在高速路口设置监测点,对进入的外来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广泛宣传发动,人人参与、群防群控,共同阻击疫情、遏制疫情,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