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小中来区调度疫情防控工作

编稿时间: 2020-02-03 09:35 来源: 君山区委宣传部 浏览量:1次  字体:

2月2日,我区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商会。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小中出席并讲话,区委书记魏淑萍,区委副书记、区长李勇,区领导白再兴、罗遥、李爱玲、马志光、傅大斌、李力之、陈华生、丰为民、彭红卫、周志辉、吴国良,各镇(街道)场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

会议听取了各线的工作情况汇报,传达了省市关于防疫工作的要求和指令。王小中强调,要坚定信心,同时要把形势看得更复杂些,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要严格落实好各项措施,重点做好堵和隔;组织指挥要果断迅速,指令要精准管用,全力以赴,坚决打赢这场防疫阻击战。

魏淑萍强调,要正视问题,补齐短板,把摸排工作进一步做到位,要让群众意识更紧张起来,设关堵卡要更加严密,密触者的处置流程要更精准;要再加力度,众志成城,要充分利用大数据,加大排查力度,要加强堵封,对长江岸线值班巡逻严格管理,镇村组之间要进行隔断,非法营运车辆要全面查处,要杜绝人员聚集活动;宣传教育要更到位,要盯住密切接触者,发动群众,打桩定位,形成闭合,同时要体现集体关爱,出台干部激励措施;要令行必达,精准问责,要切实减轻基层负担,杜绝形式主义,各单位要严格落实好各项指令,纪委要精准问责,推动各项工作的开展,牢牢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防护线。

李勇要求,要进一步管控交通,阻断病毒,形成全面管控态势和紧张氛围;排查要落地落实,突出抓好小区和集镇,坚决不漏一人;对涉疫人员、集会活动等管控进一步到位;对医疗物资,生活物资后勤供应要进一步保障;宣传教育要做到全空间、全天候、全人员、全形式的全覆盖;要做好人员排查、隔离观察措施、小区管控、杜绝聚会活动等工作督查;指挥部工作要进一步理清,疫情通报要更及时、更规范、更科学,各项工作流程要无缝对接,指令要走程序统一归口,严防死守,坚决遏制疫情的进一步蔓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