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生产两不误 企业有序复工复产

编稿时间: 2020-02-15 09:57 来源: 君山区委宣传部 浏览量:1次  字体:

一年之计在于春。疫情防控期间,君山区根据区内各企业实际情况,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有序复工复产。在坚决确保疫情防控安全的前提下,该区为企业积极解决困难问题,创造便利条件,给企业复工复产注入“强心剂”,吃下“定心丸”。

“所有人员均佩戴口罩、进出测量体温、分开就餐、减少聚集;厂区、车间、食堂、宿舍、楼道等区域每天定时消毒……”2月10日,在该企业生产医用酒精的包装车间内,一瓶瓶医用酒精在“全副武装”的工作人员手中,进行检测、分装、打包,流水线高效运转。

湖南银华棠医药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一类医疗器械和消毒产品研发与生产的新型生产企业。记者实地了解到,受疫情影响,医用酒精缺口较大,该企业目前已“火力全开”:进场员工严格执行健康复工规定,签订复工人员承诺书,在做好防疫的前提下,全力保质保量,加班加点恢复生产,保障市场供应。

“管委会也对我们进行了一个严格的审查,所有的员工在复工之前进行了严格的排查,进行了体温测量,高于37度严禁入场,每天至少发放三个口罩,在复查之前14天内的社会轨迹都进行了严格的排查,符合要求再进行上班,并对我们的工厂进行了全面的消毒。”该公司总经理秦先夫告诉记者。

据了解,为切实做到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两手抓、两不误”,君山区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全力支持和推动各类生产企业开工复工,做好企业人员返岗复工后的防疫措施;合理排出项目复工复产秩序,对重点项目、考核项目等进行摸排,保障企业顺利开工,并严格做好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相关准备,将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结合起来,指导帮助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切实解决企业复工复产问题,并做好企业复工各方面保障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