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剪刀,传大爱”—— 爱心义剪进警营

编稿时间: 2020-02-19 08:02 来源: 君山区政府门户网站 浏览量:1次  字体:

疫情当前,许多理发店都选择关门歇业,理发这件平常最简单的事儿,却难到了许多一线民警。2月18日,岳阳ACE美发团队的义剪志愿者胡军来到君山区公安分局开展爱心义剪活动,免费为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的民警、辅警理发。

义剪志愿者的到来,就如一场及时雨,为长时间坚守“疫”线,无暇顾及自己仪容仪貌的一线民警送去了温情又实在的服务。只见胡军手中的剪刀上下飞舞,为大家打理出一个个整洁的发型。理发过程中,胡军按少量分批次的原则有序进行,还贴心地用酒精对理发工具进行消毒,避免交叉感染风险,确保安全卫生。

“这次一线的医务人员,民警大家都辛苦了,很多人过年都没有回家,我们只是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希望能带去一点帮助。你看,这里有5、60位民警等着我们剪头发,就算剪到天黑,也要帮他们全部剪完!”胡军腼腆地笑笑说道。

经过一番精心修剪,民警们又重新焕发出了奕奕神采。“帮我剪的越短越好”。刚剪完头发的民警徐龙和付家乐看着镜子里清爽的发型,感觉十分满意,连连向义剪志愿者的善举表示感谢。“感觉从头到脚一身轻松,感谢ACE造型团队的爱心义剪,为我们带来了方便,也让我们感受到群众的热心,让我们的奉献更加值得,让我们心里觉得有一股暖流” 。付家乐感动地说道。

对义剪志愿者的举动,徐龙赞不绝口。 “从1月24日,我们君山启动疫情阻击战以来,我们全区的民警、辅警都没有休息,基本上都战斗在疫情防控的收治区、隔离区和卡口守点战斗中,爱心志愿者给我们一线的民警和辅警带来了温暖,更是一种鼓舞,也代表了人民群众对我们的认可,为我们增强了战胜疫情,决战疫情的信心,我们将把这份温暖和力量带给每位民警和辅警,为我们君山、岳阳乃至全省的疫情防控工作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争取在疫情阻击战中取得最后的胜利!”

爱心义剪志愿者胡军也相信,在一线执勤人员的共同努力下,一定可以战胜疫情,过上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