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返岗农民工走出“家门”直达“厂门”

编稿时间: 2020-02-25 09:06 来源: 君山区委宣传部 浏览量:1次  字体:

“今天非常高兴能踏上返工的行程,感谢政府的关心,为了让我们平安健康复工,免费安排专车专列接送,我会尽快投入到生产中去,为社会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2月25日早上8点,君山区柳林洲街道黄泥套村的张开踏上了返程的专车,然后统一乘坐专列到达深圳。当天,该区帮助前往深圳、东莞两地228名返岗就业人员走出“家门”直达“厂门”。区委书记魏淑萍到车上送行慰问,区领导马志光、丰为民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在疫情防控特殊时间里,如何安全有序输出务工人员,尽快实现返岗复工复产事关脱贫攻坚的大事。君山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统一部署,相关部门各司其职。印发了《致全区务工返乡人员的一封信》,发动各镇(街道)、社区(村组)对春节前返乡务工人员、农村劳动力,特别是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的就业状况进行全面摸查。摸清区内企业用工需求和区外用工招聘信息。充分利用省劳务协作平台,加强对区外劳务市场、用人企业沟通协调,疏通务工渠道,推进有序输出。为宣传好、落实援企稳岗、支持企业吸纳就业的政策措施,建立了君山企业微信群和劳务专干群,对符合政策措施的企业,按照“符合一家、落实一家”,“符合一项、落实一项”的要求及时落实到位,目前已向庆胜能源和兴蒙药业两家企业发放创业贷款各300万元,给予50%的财政贴息。同时,面对疫情防控的复杂形势,君山区元月23号拟定好了的“春风行动”现场招聘会改为网上“春风行动”。充分利用“岳阳云就业”、区就业微信公众号和“村村响”等三条主要渠道发布企业用工信息,帮助劳动者找工作,帮助企业尽快复工解决用工需求。全区有27家企业通过注册“岳阳云就业”,28家企业通过微信公众号共发布招聘岗位3200多个,涉及20多个行业、200多个工种,有223名求职者与区内企业已达成就业意向,其中147名求职者与临港新区企业达成就业协议。

魏淑萍感谢在疫情依然严峻的情况下,大家为复工复产所做出的努力。她深情寄语广大复工复产者:出门在外安全第一。现在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请大家继续做好个人防护,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让用人单位多放心,家里亲人少操心;出门在外代表君山。大家一定要记住,我们是君山人,要互帮互助,踏实肯干,诚信做人,树立君山人的良好形象;出门在外不忘家乡。近年来,君山区围绕“守护好一江碧水、建设好精致君山”总目标取得了长足发展,乡村面貌焕然一新,园区建设如火如荼。要多多宣传君山、推介君山,引进大项目好项目,欢迎回乡创业,君山永远是大家的坚强后盾。祝大家一路平安,万事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