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村第一书记当好战斗员和服务员

编稿时间: 2020-03-18 11:35 来源: 君山区委宣传部 浏览量:1次  字体: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区扶贫驻村“第一书记”们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勇敢逆行,既当疫情防控“战斗员”,又做脱贫攻坚“服务员”,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帮助贫困户备战春耕、发展生产,力争做到战“疫”扶贫两不误。3月12日,在许市镇凉亭村的吴茱萸中药材扶贫基地,经过前期工作分组,村民和贫困户们投入了紧张的春耕生产。

49岁的建档立卡贫困户余敬选有轻度脑力残疾,在驻村工作的帮助下,在基地种植了0.8亩中药材,趁着好天气,他和村里的人一起来基地翻地、植苗。许市镇凉亭村驻村第一书记蔡礼洪介绍,该基地以种植发展吴茱萸产业为主,种植基地面积80亩,通过流传土地贫困户房前屋后用地,把贫困人员“请进来”从事种植,把专业技术“送到家”带动贫困户分散种植相结合方式,包干到户,责任到人,解决了全村54户贫困户就业难题。(何瑶 方园 王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