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山区全面督查加强野生动物人工饲养场所监管

编稿时间: 2020-04-14 09:01 来源: 君山区委宣传部 浏览量:1次  字体:

随着新冠病毒疫情得到控制,君山区以非食用为目的的人工驯养繁育养殖场陆续解除封控。为排查疫情隐患,从4月9日起,区林业部门对全区人工驯养繁育野生动物养殖场进行全面督查。

君山洞庭欢乐世界动物萌宠园于1月29日进入封控状态,3月29日解除封控,目前已经恢复正常营业状态。4月9日,区林业局工作人员来到动物园,认真查看园内消毒措施、防疫台账、动物笼舍管理情况。

目前,全区共有野生动物人工驯养繁育养殖场所25个,按照湘林护(2020)12号文件,除了君山洞庭湖欢乐世界动物园、君山岛猴园、广兴洲鹦鹉养殖基地三个以非食用为目的的人工督查驯养繁育养殖场解除封控外,其他22个野生特种动物人工繁育场所还处于封控状态。

这次督查行动,工作人员每天奔赴各乡镇,详细询问驯养繁育养殖场的经营状况、现存数量及场所消毒等情况,进一步了解现存的野生动物数量是否属实、死亡的野生动物是如何无公害处理的、每天是否如实登记台账、是否进行了“一天一打扫、两天一消毒”等防护措施。

以使用为目的的养殖场所,我们继续封控,每天派出工作人员到养殖场所监督他们消毒,给他们宣讲政策,了解他们遇到的困难,再积极想办法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