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山区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编稿时间: 2020-04-17 08:57 来源: 君山区委宣传部 浏览量:1次  字体:

4月15日是我国第5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当日,区委政法委、区司法局、区妇联等单位,在钱粮湖镇开展丰富多彩的集中宣传活动。今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的主题是: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为创新宣传形式,增强教育实效,我区制作一系列国家安全知识、法律规定、典型案例的专题宣传片、宣传画、图解、视音频等多种形式宣传内容。活动当天,发放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反奸防谍等宣传册2000多册,新冠肺炎防控法律知识简明读本4000多册,各类宣传资料近5000份,悬挂横幅200多条,张贴宣传海报1000多份,接待现场咨询30多人次。

由于正值疫情防控期间,君山区围绕今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的主题,打通线上与线下壁垒,通过多种平台线上开展宣传教育,组织各中学师生通过观看国家安全公开课、参加在线知识问答、创作微视频等多种形式,了解国家安全知识和国家安全法律法规。还组织区直各单位、各镇(街道)开展“国家安全日送法进基层”活动,发挥“村村响”广播的独特作用,录制宣传音频开展宣传。同时利用君山在线、微信公众号、电子显示屏等平台,加大对宪法以及相关法律法规的宣传,结合“疫情防控、法治同行”专项法治宣传,围绕疫情防控开展公共卫生安全、传染病防治法以及野生动物保护法等宣传,把国家安全的相关知识送到老百姓身边,在全区营造了维护国家安全浓厚法治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