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速加力打造“濠河十景” 助推君山区融城发展

编稿时间: 2020-05-13 09:17 来源: 君山区委宣传部 浏览量:1次  字体:

5月11日,区委书记魏淑萍来到濠河,就湿地景区开发展开实地调研。她强调,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结合湿地文化,体现君山特色,不断优化设计方案,推动我区全域旅游高质量发展,加快我区融城发展进度。

濠河是长江原故道,由于泥沙堆积等历史原因,现已变为我区辖内的一个内湖。7000余亩的水域面积,包含着优美的生态环境,优越的地理位置,涵盖着洞庭湖博览园、水上欢乐世界、黄茶小镇等重要景点,是岳阳市中心城区范围内仅有的天然水域湖泊湿地。

据了解,濠河湿地景区项目总体规划范围约8.65平方公里,以打造一座湿地景区、一个城市垂钓基地、一个湿地文化研学和展示基地、一个候鸟栖息保护和服务基地和一个夜游灯光秀场地为目标,以建设农耕湿地、城市湿地和文化湿地于一体的综合湿地旅游观光休闲景区为具体定位,将湖面水道改善、生态保护、原生态湿地系统恢复和候鸟栖息地修复、旅游开发有机融合,设计了婚纱户外摄影基地、木屋酒店、水下龙宫等十个湿地项目。

光明南路与濠河游路延伸地带,该地带原生态保持良好。魏淑萍涉水而过,边走边了解该地段土地性质、道路交通规划及景点规划等情况。她要求,在保证生态环境的前提下,以市民体验为中心,优化景点和路网设计,方便市民的出行和游玩,确保湿地景区配套设施不断完善。

来到渔龙渠,魏淑萍就水网改造、生态环保建设等方面与工作人员展开讨论。魏淑萍指出,湿地景区开发要坚持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充分发挥好濠河水资源优势,持续优化城市体系和自然生态体系,将濠河湿地文化加以完美体现。

魏淑萍要求,湿地景区规划要高标准、高要求进行完善,涉及到国土、环保等部门要进行深度对接,及时与上级部门沟通,确保项目进展顺利;要丰富文化内涵,注重细节品质,着力实现城市与生态和谐发展,做好雨污分流方案,确保景区水质,高品位打造宜居宜业宜游宜养城市。以实事求是的工作态度,真抓实干,确保项目加速推进,为“守护好一江碧水,守护好精致君山”添加新亮点。

随后,魏淑萍还在濠河湿地片区开展了巡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