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综合试点工作正式启动

编稿时间: 2020-06-28 09:06 来源: 君山区委宣传部 浏览量:1次  字体:

6月24日,我区举行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综合试点工作启动仪式,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区人普领导小组组长罗遥出席并讲话,区人普领导小组全体成员、乡镇分管统计负责人及普查业务人员参加。

罗遥在讲话中指出,开展人口普查综合试点工作,既是对全区人口普查全方位、全过程的一次演练,也是培养和锻炼我区普查员队伍、确保人普工作顺利开展的一项重要工作,他要求,要统一思想,充分领悟做好综合试点的重要意义,要精心谋划部署,倒排时间节点,认真落实好人口普查前期工作,确保普查各环节工作有序衔接,工作统筹推进。

启动仪式结束后,区统计局组织人员进行了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现场入户登记。

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是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开展的一次重大国情国力调查,它将有助于摸清我国的人口家底。普查试点是正式普查登记前的一项重要准备工作,是对普查实施方案、工作流程等进行的检验和测试。柳毅社区作为全区综合试点社区,将率先启动普查入户登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