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山区召开第13次防汛会商会

编稿时间: 2020-07-22 11:08 来源: 君山区委宣传部 浏览量:1次  字体:


7月21日,君山区召开第13次防汛会商会,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小中,市政协副主席李平,区委书记、区防指政委魏淑萍参加,区委副书记、区长、区防指指挥长李勇主持会议。会议采取区、镇(街道)视频会商形式进行,市水利局副局长朱敬礼,区领导马志光、李力之、庞域建在主会场参加,包垸联点防汛市、区领导在各分会场指挥所参加。




会议指出,要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防汛抗灾会议讲话精神,在思想认识上再重视、再提高,始终把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把握好水位继续涨、险情持续增加的严峻防汛形势,继续打好持久战;要及时盘底,对消耗的防汛物资进行及时补充,确保安全度汛。

会议要求,要科学组织力量,合理分工负责,规范有序做好防汛工作,要充实巡查人员、加大巡查频率、扩大巡查范围;要强化巡查力度和查险技术指导,防范出现责任不明、落实不力的情况;要发挥好各方力量,做好防汛一线人员的慰问,要广泛发动群众,充分利用群众的力量;要把镜头对准一线,挖掘感人的典型事迹,讲好防汛故事,弘扬社会正能量。

会议强调,要严肃防汛纪律,加大督查力度,做到真督真查;要严格落实防汛指令,持续做好各项防汛抗灾工作;要统筹各方工作,在确保防汛安全的前提下,统筹抓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要举一反三,统筹考虑重大工程建设、重要基础设施补短板等重点,全面提升灾害防御能力。

红网君山站7月22日讯(王琼 戴丽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