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山区这场招聘会,让退役军人成为“香饽饽”

编稿时间: 2020-09-24 08:54 来源: 君山区委宣传部 浏览量:1次  字体:

9月22日,君山区人武部、君山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和君山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主办的,以“点亮万家灯火,就业真情帮扶”为主题的君山区2020年退役士兵暨高校毕业生就业招聘会举行。招聘会前,举行了君山区2020年退役士兵欢迎仪式,区人武部部长彭术光宣读2020年度退役士兵转服预备役命令,副区长丰为民致欢迎词,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

上午9时许,专场招聘会现场已人头攒动,前来参加应聘的退役军人和高校毕业生络绎不绝,各招聘报名点热闹非凡。

“我了解到这里有一个担保贷款的创业优惠政策,加上身边的朋友们在君山都发展得挺好的,就想试一试看自己有没有可能通过自主创业,走出一条自己的路。”26岁的胡稳之前是北京某支援部队的一名通讯兵,回到良心堡镇看到了家乡的发展和机遇,在政策咨询专柜前详细了解了创业优惠政策,决定自己创业,带动老乡共同致富。

“来看看我们公司,条件好,待遇不错。”在招聘会上,招聘企业都在使出浑身解数“抢”着向兵哥哥们推介。某企业负责人的回答解开了谜团:“退役军人素质过硬,我们愿意修改招聘条件为他们提供量身定制的岗位。下次招聘我还来!”笔者看到,该企业的招聘展板上,招聘条件中“需要2年以上工作经历”一行字被划掉,学历要求也从“全日制大专以上文凭”改为“高中、中专以上文化程度”。

退役军人就业的职业目录、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政策问答、劳动就业创业政策宣传手册……每一个前来参加招聘会的退役军人,都收到了一个暖心的“大礼包”,为了做到量体裁衣,该区在招聘会上设立了宣传咨询台7个,用人单位工作人员结合每个退役军人的自身情况,热情地讲解推荐不同的工作岗位。当天,共有区内17家企业提供就业岗位486个,参加活动的未就业退役军人29位,达成就业意向8人。

“作为退役军人,我们正处在一个无比幸福的时代,党和政府对退役军人如此关心照顾,我们一定牢记使命,立足不同工作岗位,永远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退役军人田野激动的表白,获得了阵阵掌声。

当天,和退役军人一起参加招聘的还有87名大中专毕业生,有25人达成了就业意向。“今天找到了一份自己比较心仪的工作,因为和自己专业对口,又离家很近,很满意。”学机电的何俊和岳阳创兴盛电子有限公司达成了就业协议,第一时间打电话跟家人报喜。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琼 付启 编辑:罗东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