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开展“九九重阳节”敬老院慰问活动

编稿时间: 2020-10-22 08:39 来源: 君山区委宣传部 浏览量:1次  字体:

“我的乡亲,我的战友,我的兄弟姐妹......”10月21日,钱粮湖镇分路口敬老院歌声嘹亮、热闹非凡,不时传来一阵阵掌声和叫好声,引得过路人纷纷围观。原来院内搭建了一个戏台,台上正上演着精彩的歌曲与戏曲节目。

一年一度的重阳节即将来临,区民政局与区文旅广体局联合主办、区文化馆承办的“九九重阳节”敬老院慰问活动拉开帷幕,志愿者们和工作人员前往各敬老院,给老人们发放慰问品,并组织戏剧团送戏“入院”,为老人们送去一场场魅力十足的戏曲表演,与他们共庆重阳佳节。“我们携手区文旅广体局和区文化馆,希望通过这个九九重阳节活动,既为老人们带去关怀和温暖,也增强我们志愿者们的社会责任感和奉献精神。”区民政局养老服务与儿童福利股负责人李成钢介绍。

“我们剧团来到各敬老院进行慰问演出,不仅给老人们带来欢乐,我们自己也获益匪浅。”负责演出的君山区民众花鼓剧团业务团长李一良表示,戏剧演出既能丰富老人们的精神文化生活,也是宣传戏剧、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一个重要途径。

志愿团队先后前往钱粮湖镇分路口敬老院和层山敬老院慰问,在戏台上为老人们送上歌曲、戏曲和祝福。本土风味十足的戏曲节目不仅深深吸引了老人们,就连路过的村民也忍不住驻足观看。志愿者们还准备了糕点、饼干等食品,让老人们边吃边看,现场一片欢声笑语,并不时爆发出热烈的掌声。

据了解,此次“送戏曲进万村”的文化惠民活动还会持续走进柳林敬老院等区内多家敬老院,为更多的老年朋友送去关爱和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