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山小学:开展防空演练 共筑生命防线

编稿时间: 2020-11-13 08:53 来源: 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量:1次  字体:

“呜……呜……呜……”11月12日,响亮的防空警报在君山小学校园骤然响起,1600名师生在校广播的指挥下开始紧急疏散,仅用了36秒就到达了紧急避难场所。这是区教育局、区人防办在君山小学组织师生开展防空紧急疏散演练活动,增强师生们的国防观念和人防意识。

上午10点35分,君山小学准时拉起了防空警报,各班学生双手护头,迅速从教室前后门撤离,疏散时学生排成两路纵队,在楼梯过道值勤老师的疏导下,大家按照预先的疏散路线,有秩序的到达学校操场集结。集结完毕,全体师生原地抱头蹲地,等到解除警报响起,全体起立,各班迅速清点人数,并及时向学校领导报告班级应到、实到人数。

通过此次应急演练,进一步增强了师生们的安全意识,提高了全校师生实际应对和处置突发安全事件的能力,增强师生防空防灾安全意识,真正掌握在危险中迅速逃生、自救的基本方法。

来源:君山融媒体中心 作者:何瑶 夏凌阁 编辑:闵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