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只候鸟濠河湿地过冬

编稿时间: 2020-12-02 16:45 来源: 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量:1次  字体:

  

12月1日,区林业局、区摄影家协会和水产养殖厂组织30余名来自长沙、岳阳和本地的摄影家和志愿者们来到濠河湿地,开展“洞庭天下水 濠河天下鸟”为主题的观鸟活动,并为鸟类投放食物,解决冬天候鸟觅食困难的问题。

   

近年来,随着我区生态环境保护力度的加大,越来越多的候鸟选择来到洞庭湖湿地过冬,濠河湿地作为“洞庭湖之肺”,有着丰富的水生资源,更是吸引了野鸭、白鹭和成千上万的反嘴鹬在此栖息。下午3点,观鸟志愿者们坐着小船来到湿地中央,为候鸟投放玉米粒,不远处,成千上万的反嘴鹬飞入空中,形成了一道涌动的波浪,摄影家们纷纷举起镜头,用相机记录下这波澜壮阔的一幕。

据悉,为了加强对洞庭湖湿地的保护,洞庭湖自然保护协会与当地渔民合作,分别在濠河上、中、下湖河滩设置观鸟棚数十个,并严禁在湖内赶鸟、鸣炮和升降无人机,目前濠河已成为全市反嘴鹬栖息面积最大的自然观鸟场所之一。

摄影:何树林、石述威、张峰庭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夏凌阁 编辑:胡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