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淑萍赴钱粮湖镇调研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

编稿时间: 2020-12-15 11:21 来源: 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量:1次  字体:

12月14日,区委书记魏淑萍来到钱粮湖镇,开展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调研。她强调,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压实责任,密切协调配合,形成强大合力,有力有序高质量完成村(社区)“两委”换届各项工作,确保风清气正,换出发展新气象和基层治理新局面。区领导马志光、傅大斌、丰为民参加。

魏淑萍一行先后来到该镇丰收村、雅园社区,现场听取了相关情况汇报,了解换届工作前期宣传动员、班子运转及党员队伍现状等情况。据悉,钱粮湖镇此次共有14个村、7个社区要进行换届选举,该镇成立专门考察小组,对即将选举的21个村(社区)进行了班子考察,全面掌握村(社区)“两委”班子工作、党员队伍、后备力量储备等情况,为班子调整和换届工作打下了基础。

听取汇报后,魏淑萍对该镇村(社区)“两委”换届前的各项准备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就如何进一步抓紧抓实抓细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她要求,要进一步增强做好换届选举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务实的作风,扎实的举措,高质量组织好这次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要严格执行相关标准和要求,紧盯人选把关、流程规范、风险防范等关键环节,确保换届提出好思路、选出好干部、配出好班子、换出好风气,确保党的事业薪火相传;要提高群众知晓率,广泛凝聚民心,主动接受群众监督,坚持把正风肃纪贯穿到整个换届选举过程中,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要依法依规,做实做细村(社区)“两委”班子换届后衔接工作,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推进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为“守护好一江碧水、建设好精致君山”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