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化作业收割芦苇 保护“长江之肺”

编稿时间: 2021-01-19 08:42 来源: 君山融媒体中心 浏览量:1次  字体:

为保护洞庭湖湿地生态,有效防止枯萎的芦苇对湖水造成污染,连日来,区芦苇总场组织20余名工作人员和8台机械化设备,对区内沿湖4.5万亩芦苇进行收割工作,更好地保护“长江之肺”。

我区的数万亩芦苇荡为候鸟、麋鹿等动物提供了资源丰富的觅食场所和栖息地,入冬以后,芦苇迅速枯萎,若不及时收割,腐烂的芦苇将对湖水和湿地造成不同程度污染。1月18日上午,在洞庭湖大桥下的芦苇荡中,数台机器分工明确,正在对进行芦苇收割、粉碎、打包等工作。一片片芦苇经过粉碎、除尘后,被收进打包机,不用一分钟就被压成一捆圆柱形、1立方米左右的芦苇捆。

据了解,这些收割的芦苇将被运往河南省造纸厂用于造纸。截至目前,芦苇总场已经完成了3万亩的芦苇收割工作,预计在2月底完成全部的收割工作。

来源:君山融媒体中心  作者:夏凌阁  编辑:胡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