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山草莓丰收季:甜了游客 富了村民

编稿时间: 2021-01-26 22:01 来源: 君山融媒体中心 浏览量:1次  字体:

“哈,这草莓好红、好甜!”“妈妈,快来,草莓摘下来就可以吃,真好玩儿。”眼下正是草莓成熟的季节,良心堡镇的草莓也迎来了丰收季。近日,不少游客和村民利用闲暇时间,纷纷到草莓基地,漫步于大棚内,体验采摘新鲜果实的乐趣。

在福星村产业扶贫基地,一眼望去,一排排的草莓种植大棚鳞次栉比,大棚里暖意融融,生机盎然。一垄垄碧绿的草莓植株排列整齐,绿叶下藏着红透的草莓,酸甜诱人、长势喜人。

“这位先生的7斤,245元,就给240元吧。” 田坎上,一大群人围着草莓园的主人徐首云,顾客们将一袋袋草莓递过去,徐首云忙着一个接一个地称秤,每斤35元的价格,没有人讨价还价,没有人少报斤两,买的人自觉、卖的人也大度。

“比自己拿到市区去卖省心,而且价格又好。”徐首云告诉记者,来这里的客人几乎不问草莓的价格,一来就在村民的带领下来到田里品尝、采摘,然后将自己摘好的草莓拿去找主人“过秤”后直接付钱,从来不问价格,村民也不会多收钱。

徐首云是当地土生土长的种植户,以前每到草莓大量上市时,卖得很费力,有时果子太多卖不掉只能贱卖,连本钱都收不回来。这几年,良心堡镇举办一年一度的“油菜花节”让福星村的草莓“名气大涨”,自驾来的客人非常多,直接在田里就卖完了,现在是“草莓长不赢客人”。

“我六个大棚面积大概是6亩地,多的时候每天能卖6000元,少的时候也有一两千元。”丰收的喜悦挂在徐首云的脸上。据介绍,草莓园的采摘期为每年12月到次年5月,每亩可产650多公斤,按照市场价计算,徐首云今年的收入预计可达50多万元。

“良心堡的草莓,甜了客人、富了村民。”良心堡镇镇长余大勇介绍,该镇连续举办八届“良心堡油菜花节”,带出来的旅游产业链,不仅让草莓“成功出圈”,也富了村民的腰包,像徐首云这样的种植户就是其中之一。据初步统计,草莓成熟季节,良心堡镇每天至少有300人前来观光和采摘草莓,草莓种植户平均日收入上1000元。

来源:君山融媒体中心  作者:何瑶 夏凌阁  编辑:胡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