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山区34家单位3000多个岗位 用就业点亮万家灯火

编稿时间: 2021-02-22 09:17 来源: 君山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量:1次  字体:

“啊,啊!”在彩旗猎猎、人头攒动的招聘会现场,今年48岁的聋哑人胡全美刚刚与湖南湘粉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达成了就业协议,难掩内心激动,拉着同村人的手高兴地不停地比划着。

就业帮扶,真情相助。2月21日,“点亮万家灯火”君山区2021年就业援助月活动专场招聘会在君山区工业园区举行,此次招聘活动在线上线下同步展开,共有34家企业携3000多个岗位参与招聘,有1200余人登记求职,780人达成意向。

为了将活动落实落细,该区成立了以分管副区长为组长的君山区2021年就业援助月专项活动工作领导小组,相关部门各司其职,又相互联动,在春节前就将镇村求职信息和企业岗位需求进行了收集、反馈、对接,“量体裁衣”,设定招聘岗位。并充分利用电视台、广播村村响、微信公众号、精致君山APP、手机报、宣传车、宣传横幅、LED屏等媒体多方位全覆盖宣传,引导富余劳动力转变就业观念,实现转移就业,帮助就业困难群众实现家门口就业。

“我们公司优先考虑有想做事愿意上班的贫困人员残疾人员。”湖南广恒照明电器有限公司负责人王新华一边询问信息一边填表登记。这次招聘会,该公司招机器操作人员100名,包吃包住,有社保,计件工资,吸引了很多就业者前来咨询、填表。区人力资源服务中心主任何勇介绍,该公司已经招聘了一些残疾人员上班,并且采取送岗上户的方式,很得老百姓的青睐。

在招聘现场,一些用工单位主要负责人坐镇揽才,热情地向前来求职的人员宣传企业生产情况和工资福利待遇,主动给群众展示企业文化、发放招聘简章等。而不少前来就业咨询的群众也是纷纷与招聘单位达成就业意向。

“君山发展越来越好了,在家里上班比外面更好。”家住柳林洲街道的刘霞之前一直在广州惠州上班,从事会计的她与正源食品公司达成了就业意向。她笑着说,“公司需要一名统计员,专业对口,工资也有4000元,还可以照顾父母孩子,幸福就在吾乡”。

据了解,该区将陆续举办线上线下系列招聘活动,助力企业复工达产。区人社局副局长刘敏表示,人社部门将以开展“点亮万家灯火”招聘月活动为契机,继续加大就业扶持力度,以精准对接、促进就业为目的,积极对接更多就业信息、就业岗位,确保群众稳定就业、增收致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