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5 消费者权益保护在行动

编稿时间: 2021-03-17 09:23 来源: 君山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量:1次  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消费者权益保护,改善我区消费环境,促进消费畅通,服务经济社会健康发展,3月15日,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以“守护安全 畅通消费”为主题举办了“3.15”消费者权益保护进社区、进超市、进学校、进企业、进农村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通过展板宣传、真假商品鉴别、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广泛宣传消费维权知识,普及假冒伪劣商品的鉴别方法和维权渠道,并现场设立了投诉点接受群众咨询投诉,为消费者答疑解惑。现场共发放宣传资料8000余份,受理群众咨询投诉50余起,取得了良好宣传效果。

据悉,2020年,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高度重视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以疫情期间防疫物资消费、房地产行业消费、预付款消费等领域的维权工作为重点,不断加大对消费侵权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全年共办理案件130余件,受理消费者投诉(举报)721起,接受电话咨询、现场咨询500余起,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284.13万元,办结率100%,群众满意率达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