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公安分局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活动

编稿时间: 2021-04-19 09:37 来源: 君山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量:1次  字体:

为进一步提高群众防范电信诈骗的意识和能力,坚决遏制诈骗案件猖獗势头,扎实推进反诈骗宣传工作的开展, 4月15日,君山区公安分局在良心堡镇敬老院举行了一场预防电信诈骗文艺宣传演出活动。副区长、区公安分局局长彭红卫参加。

    

活动中,区公安分局、良心堡镇派出所的民警通过发放宣传单、现场解疑等形式,向村民介绍网络诈骗的特点、方式及防范技巧,耐心解答村民的咨询,告诫要加强自我防范意识,一旦遇到可疑的电信、网络、街面诈骗,不要泄露个人相关信息,不要轻信来历不明电话与信息,不要给陌生人转账、汇款,采取不相信、不理睬、不联系的方法处理,并及时与警方联系,杜绝上当受骗,不让犯罪分子有机可乘。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开展,进一步加强了群众对电信诈骗的认识,增强了安全防范意识,掌握了电信诈骗的基本知识,为打击和防范电信诈骗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受到大家的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