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组织百名扶贫干部参观脱贫攻坚成就展

编稿时间: 2021-05-08 10:22 来源: 君山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量:1次  字体:

5月6日,君山区组织曾参与脱贫攻坚的驻村第一书记、基层代表、脱贫村村支两委及主要行业部门分管负责人共102人前往湖南省美术馆,集中参观以“精准扶贫 三湘巨变”为主题的湖南省脱贫攻坚大型成就展,直观感受湖南脱贫攻坚的巨大成就,推动乡村振兴工作深入开展。

成就展通过“历史伟业”、“首倡之为”、“磅礴力量”、“希望田野”四个篇章全面展示了湖南作为精准扶贫首倡之地在脱贫攻坚方面的光辉历程、巨大成就和宝贵经验。

  

  

  

  

参观学习中,大家被一张张照片和一幅幅画像所吸引,他们细细感受、静静观赏,感慨脱贫攻坚以来湖南贫困地区翻天覆地的变化,真切感受到湖南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中取得的突出成绩。

参观后,大家纷纷表示对全省脱贫攻坚的伟大成就、精准扶贫的艰辛困难有了更深刻直观的认识,更为脱贫攻坚取得全面胜利由衷喜悦。

许市镇分管扶贫工作副镇长 龙振:

“通过参观成就展,我们进一步增强了乡村振兴、建设现代化新湖南的信心,进一步增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作为一名基层干部代表,要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前行力量,做到学用结合、学以致用,让讲政治、敢担当、重实干、善作为成为自觉行动和行为风尚,要切实增强对中国共产党的价值认同、情感认同,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用心用情用力抓好工作落实,不断推动文化旅游高质量发展,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永城村驻村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 魏国军:

“作为驻村工作队一员,今天有幸参加由区驻村办,扶贫办组织参观学习湖南省脱贫攻坚大型成就展,就是为了更好地接续奋斗再出发。通过观看了全省脱贫攻坚典型事迹和感人故事,不但感受到了全省参与脱贫攻坚各级党员干部和每位驻村队员的不易,而且更让我读懂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因而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更要带头切实抓好‘我为群众办实事’,义无反顾为守好一江碧水,推进乡村振兴贡献我们的力量。”

柳林洲街道办事处社会事务办公室主任(扶贫办主任)王亮:

“参观脱贫攻坚展,我心情非常激动,在脱贫攻坚主战场干事创业,成为脱贫攻坚战的参与者,彰显个人情怀、血性和担当,实现抱负。我感觉非常自豪。下一站,我将奔赴乡村振兴的战场,不忘初心再出发,乡村振兴征途中再立新功。”

来源:君山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方园  编辑:胡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