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打造大美湖区优质农产品供应基地”主席会议成员视察活动走进君山区

编稿时间: 2021-05-17 10:44 来源: 君山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量:1次  字体:

5月13日,市政协“打造大美湖区优质农产品供应基地”主席会议成员视察活动走进君山区,实地考察君山农产品产业加工情况。市政协主席徐新楚,副主席刘晓英、方争奇、万五龙、孔福建、任浩波、刘铁健、何柞云,秘书长李冯波参加活动,副市长邱虹应邀参加,区领导魏淑萍、李勇、陈忠炎、杨再兴、杨善陪同。

作为全国农产品质量安全县,近年来,君山区按照中央、省市安排部署,致力“守护好一江碧水、建设好精致君山”,发挥农业产业优势,新增君山银针、君山绿茶等15个绿色食品标志,“君山小龙虾”“六门闸风干鱼”“君山芦笋”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君山湘莲、广兴洲蔬菜等优质农产品成为君山主打农产品加工产业。

来到洞庭湖边食品有限公司,徐新楚一行详细了解了该公司咸鸭蛋品加工情况。该公司前身为湖边蛋品加工厂,有着十多年的咸鸭蛋黄加工历史。几年来,区委区政府大力支持村集体经济发展,以乡村振兴为抓手,大力发展乡村特色产业,该公司受到政策扶持,新建30余亩大型蛋品深加工生产基地,目前年产值已达7000万元。徐新楚要求,企业要对以后的发展道路、规模进行积极的探索、研究,相关部门要加强与企业的沟通交流,确保企业遇到难题能及时解决。

   

位于306省道畔的新泰和蔬菜科技园,是我省绿色食品生产示范基地。该园区耕地总面积5800亩,配备完善了智能灌溉、育苗工厂、大棚温室等基础设施设备,以蔬菜产业为主题,涵盖并衍生了特色农产品线上线下营销、绿色有机蔬菜就地预冷储备、农文旅及产学研结合等产业模式。徐新楚一行进大棚,察苗情,时不时就该园区内的蔬菜栽培技术与身边人员展开交流,徐新楚强调,要在总结经验的基础上,做好新品种的筛选与推广工作,大力推广育苗先进技术,不断挖掘潜力,提质增效,推动产业结构转型升级,为优质农产品发展注入新动能。

   

    

     

    

当天,徐新楚一行还前往六门闸风干鱼生产基地、正源食品、童记三利和、新宏食品、君山电商创业园等地视察。徐新楚一行一致认为,君山区物产资源丰富,沃土良田广阔,尤其是近年来君山区委区政府锐意进取,久久为功,为打造大美湖区优质农产品供应基地打下坚实基础,希望君山区能充分认识到做好优质农产品基地建设对推动经济发展的重要性,以乡村振兴为契机,不断加强规划引领,进一步推动农产品供应发展;不断加大农技人员培训力度和基础设施建设投入力度,着力提升农技人员技术水平,强化基地交通、水电等基础设施建设,为优质农产品基地健康发展提供坚强保障;着力强化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确保消费者安全消费;积极开拓市场,把握市场规律,继续打造具有本土特色的农产品,不断扩大市场占有率,真正实现企业做大做强、群众增收致富的双赢目标。

来源:君山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孙舒 姚卓  编辑:胡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