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淑萍专题调研小龙虾加工产业发展

编稿时间: 2021-06-11 20:56 来源: 君山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量:1次  字体:

6月10日,区委书记魏淑萍来到区工业园,专题调研小龙虾加工产业发展情况。她强调,要通过做大做强小龙虾产业,进一步提升市场竞争力,助力乡村振兴,努力实现群众增收、企业增效。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马志光,副区长吴国良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

为完善我区小龙虾产业链建设,开拓小龙虾大产业、大市场。魏淑萍在正源食品召集各相关部门、相关企业及各银行负责人,围绕解决企业招工难、融资难,进一步加大小龙虾深加工等问题展开座谈讨论。她指出,产业发展短期靠政策,长期靠环境。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从推动产业发展、群众增收致富、建设“一城四区”等角度,通过做大做强小龙虾产业,实现产业兴旺、惠企惠民等目标,尽心尽力为企业提供优质服务,不断优化我区营商环境,以实际行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

针对企业招工难、融资难问题,魏淑萍强调,区人社部门要主动作为、积极探索,详细了解企业用人需求,并与区内富余劳动力的求职需求相结合,制定科学、合理的招聘方案,在满足企业用人需求的同时为群众提供更多就业岗位;各银行与企业之间要强化沟通、精准对接,结合市场上融资的好经验、好做法,根据实际制定适合我区中小微企业的融资方案,保障企业资金链安全,为企业扩大产能注入“源头活水”。魏淑萍要求,企业要用心经营,时刻保持忧患意识和清醒头脑,规范运营管理,保障食品安全;要具备大局意识,汲取市场上的先进经验,以强规划、优技术打造好品牌,不断做大做强龙虾产业,为我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来源:君山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孙舒 姚卓  编辑:胡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