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淼督导全区疫情防控和全员查码工作

编稿时间: 2021-08-07 22:51 来源: 君山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量:1次  字体:

8月6日上午,区委副书记、代区长陈淼率队深入防控一线,督导全区疫情防控和全员查码工作。他强调,要坚决扛牢疫情防控政治责任,快速高效进行全区全员查码工作,以“最高的标准、最细的措施、最快的行动”,坚决打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硬仗。区领导鲁勇、周振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

来到钱粮湖镇分路口社区,陈淼一行仔细查看了查码台账,详细了解了该社区查码工作措施,当得知该社区通过上门摸底排查、微信群每日核查“三码”等工作措施开展查码行动时,陈淼对该社区所做的工作给予肯定。他强调,要规范操作流程,进一步加强摸底排查,特别是重点人员的排查与管控,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同时要以此次全员查码为契机,推进疫苗接种工作,做到应接尽接,确保将风险降至最小。

“你们辛苦了,多注意一下自身防护······”在去钱粮湖镇钱人宾馆集中隔离点的路上,陈淼一行遇见了入户查码的社区工作人员,当看到社区工作人员登记册上密密麻麻的记录,陈淼连连点头,对他们所做的工作表示感谢,并嘱咐他们在查码的同时做好自身防护措施,以更佳的健康状况、精神状态服务人民群众。来到隔离点门口,陈淼向工作人员隔窗致意,对他们近期来的辛勤付出表示慰问,并详细询问该镇隔离人员食宿管理、防疫消杀等情况。他要求,要坚持生命至上,密切关注隔离人员动态,及时做好心理疏导,并加大对隔离点的监管力度,严防出现“串门”现象;同时要备足资料、台账,完善应急预案,科学合理安排值班值守,并保障隔离点物资供应,确保隔离人员和工作人员的生命安全。

来到众诚冷链物流园,陈淼详细了解了该园区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执行情况,对该园区疫情防控工作目前存在的问题进行现场指导。他指出,企业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加强冷链产品“人物同防”工作措施,进一步完善进货查验、记录制度,特别是对进口和国产冷链产品要严格做到分区处理,从业人员要有针对性做好个人防护;行业主管部门要指导企业严格执行进口产品及从业人员防疫标准,全面落实人、物、环境防疫措施,加强冷链食品溯源管理和生产加工及销售环节监督检查,确保冷链食品运输、储存、流通、经营各环节疫情防控全方位无死角。

当天,陈淼一行还检查了团湖公园集中隔离点,并前往柳林洲街道办事处督导红、黄码人员管控工作。

来源:君山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孙舒 陈彤  编辑:胡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