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欣督导疫苗接种情况及区、镇两级人大代表公示筹备工作

编稿时间: 2021-08-17 15:44 来源: 君山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量:1次  字体:

8月15日,君山区委书记雷欣来到柳林洲街道三家店村,钱粮湖镇银杯社区、六门闸社区等地督导疫苗接种及区、镇两级人大代表公示筹备工作。区领导余为、庞域建、易俊良、周振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

“三家店村有多少选民,外出务工的选民登记工作做得怎么样,疫苗接种工作进展的顺不顺利......”来到三家店村,雷欣详细询问了人大代表公示、筹备工作进展情况与疫苗接种情况,仔细查看了选民登记表与代表公示牌,并与社区负责人就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进行了交流。雷欣要求,疫苗接种工作要充分调动民众的积极性,做到能打尽打,应打尽打,共筑免疫屏障,确保如期完成疫苗接种任务;要严格依法做好选民登记,摸清选民和代表候选人情况,确保应登尽登,不漏一人,切实把好代表的政治关、素质关、结构关。

“老人小孩的疫苗接种工作进展的怎么样,有没有遇到什么困难.......”在六门闸社区,雷欣认真听取了相关负责人关于人大代表公示、筹备工作和疫苗接种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雷欣强调,人大代表选举工作是人民群众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提高政治敏感性,做好前期分析和研判,提高工作的针对性,严把代表“入口关”;加快疫苗接种是当前做好疫情防控的大事要事,要充分认清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的重要意义,将工作落小落实落细,确保疫苗接种工作又好又快推进。

最后,雷欣来到区中医院,主动配合防疫工作人员扫码、测温,实地查看了核酸检测点、疫苗注射及留观区域,详细询问疫苗接种预约、登记、当前接种剂次、疫苗接种总数等情况,并向坚守在抗疫一线辛勤付出的医务人员和志愿者表示慰问和感谢。雷欣要求,要统筹推进疫苗接种工作,从严从细做好疫苗接种场所的防控工作,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细化完善接种流程,合理安排好接种时间,加强现场接种人员的引导,减少群众等候时间,避免人群聚集,不断完善便民设施,为人民群众提供更优质的服务,确保疫苗接种工作平稳有序高效开展。

来源:君山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刘政 冯铁  编辑:胡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