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山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总结暨表彰大会召开

编稿时间: 2021-08-28 16:38 来源: 君山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量:1次  字体:

8月27日上午,君山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总结暨表彰大会召开。会议回顾总结了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整体情况,表彰了全区最美政法干警。区委书记、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雷欣出席并讲话,区领导李庆国、庞域建、罗锋、高跃元、柳春龙、方靖及区委政法委、区政法各单位班子成员、受表彰的政法干警出席。

自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君山区政法各单位聚焦“四大任务”,紧扣“三个环节”,在高标准完成各项规定动作的同时结合君山实际,共开展轮训25场次、555人次,召开警示教育大会21场次,召开英雄事迹报告会12场次,共对447人次进行谈心谈话,“六大顽瘴痼疾”整治中排查的问题已全部“清零”。会议还宣读了《关于表彰岳阳市君山区最美政法干警的通报》,对唐秧等10名最美政法干警予以表彰。

雷欣指出,自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以来,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谋划部署有序、责任传导有力、宣传发动有势、宽严政策有招、统筹结合有度,为建党100周年营造了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值得充分肯定。

雷欣强调,要坚持“五个过硬”,提升政法队伍建设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要涵养过硬政治素养。始终保持“执法为公,一心为民”的精神;要练就过硬业务技能。增强忧患意识、责任意识,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工作、破解难题的能力;要扛牢忠诚使命责任,善于担责、勇于担责,履行好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职责使命;要提升从严治警能力,做到从严治己,严格用制度管人管事管权;要务实为民工作作风,强化群众观念,突出民意导向,完善联系群众工作机制。

雷欣要求,要深化教育整顿,努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法铁军。要坚持主题主线,旗帜鲜明讲政治,着重强化理论学习,坚决筑牢政治忠诚,解决好群众最急最忧最盼问题;要巩固成果成效,刀刃向内抓整治,持续整治问题,坚决防止顽瘴痼疾反弹,聚焦“七查”发现问题和“6+N”顽瘴痼疾问题,用制度形式固化教育整顿成果;要强化底线思维,驰而不息明纪律,强化关键少数的“引领”作用、日常管理的“净化”作用、刚性问责的“震慑”作用,营造“讲规矩、有纪律”的浓厚氛围;要健全完善举措,履职尽责强担当,全面深化政法领域改革创新,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奋力为推进“一城四区”建设和书写“守护好一江碧水、建设好精致君山”新篇章贡献政法力量。

就如何进一步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区政法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庞域建要求,要抓好会议精神的学习贯彻落实,在学习中强化理论武装,提升政法干警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坚持政治建警、素质强警、责任励警、法纪管警;要健全完善长效机制,坚持把“治标”和“治本”统一起来,把“当下治”和“长久立”统一起来,不断完善司法制约监督机制、队伍能力素质提升机制、干警正风肃纪长效机制,努力开创政法工作新局面,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有力保障。

来源:君山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孙舒 冯铁  编辑:胡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