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山区:书记区长开展夜间巡逻 守护群众平安

编稿时间: 2021-09-18 14:40 来源: 君山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量:1次  字体:

9月17日,君山区委书记雷欣从区委出发,沿柳林路、君山大道、富民路、洞庭大道等路段开展夜间治安巡逻,深入自成垸居委会、柳毅社区等地,就公共安全测评进行走访,区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

“周边治安情况怎么样?夜间营业有没有安全感?……”走到富民路一家摊位前,雷欣与摊主亲切交谈,了解生产生活情况,询问她对于周边治安工作开展的满意程度。该摊主在与雷欣的交谈中表示,明显感受到治安工作开展的力度,周边治安一年比一年有提升,现在的经营环境更加让人舒心、放心,收入也有了不少提升。雷欣要求,相关部门要加强城市社会治安管理,坚持扎根一线,勤巡勤查,持续深化、细化工作,改善城区治安环境,不断提升群众安全感和幸福感,确保社会长治久安。

行至自成垸派出所,雷欣走进民警们值班、生活的房间,察看值班值守情况表,询问值班民警在工作和生活中的困难。雷欣要求,要尽力改善民警工作环境,为治安巡察值守工作提供更好的条件,并叮嘱值班民警,要认真做好值班巡察,强化服务意识,当好人民公仆,守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要深入群众,了解他们最关心、最根本的诉求……”来到柳毅社区便民服务中心,雷欣详细了解该社区治安管理和民调走访情况,并对群众反馈的问题进行了现场交办,她要求,要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统筹整合基层资源力量,健全协调联动机制;要加强宣传引导,广泛发动群众,营造良好的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大环境;要充分了解群众诉求,积极上门走访,着力解决老百姓提出的问题,切实提升人民群众满意度。

夜巡中,雷欣还对城市管理的细节工作进行了部署。

同天晚上,区委副书记、代区长陈淼带队,沿光明路、洞庭大道就城区治安、公共安全测评、疫情防控等方面工作开展夜间治安义务巡逻。

“目前经营状况怎么样?”“有没有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呀?”“您认为君山现在的治安怎么样,安不安全?”一路上,陈淼不断走访沿街铺面,以拉家常的方式和群众深入交流,当听到走访的群众都反映君山近几年治安情况一年比一年好时,陈淼十分欣慰,他要求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加强城市管理,不断提升公共安全感和群众幸福感,让城区治安环境更加安全稳定,让群众生活更加和谐、幸福。

步行至林角佬派出所,陈淼与值班民警亲切交谈,并查看该所近期治安巡逻台账,详细了解基层民警巡逻制度。看到该所民警精神抖擞,巡逻装备一应俱全,巡逻计划严谨细致,陈淼对该所夜间巡逻防控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平安建设与人民群众生活息息相关,巡查人员要做到边巡逻、边宣传、边发动,让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参与到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中来,引导群众树立防范意识;同时要做到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对任何可能存在安全隐患的地段不留死角进行排查,防患于未然,全方位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来源:君山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孙舒 闵皓 陈彤 刘政  编辑:胡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