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山区国庆节假日文旅市场人气红火

编稿时间: 2021-10-09 08:26 来源: 君山区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 浏览量:1次  字体:

在刚刚过去的国庆节期间,君山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有序推进文化旅游市场复工复产复业,全区未发生重大旅游投诉和旅游安全事故,假日文化和旅游工作呈现出“安全、有序、优质、高效、文明”的良好态势,旅游市场人气红火。

10月1日上午9点30分,洞庭湖欢乐世界摩天轮前已排起了长长的等候队伍。从湖北回岳阳度假的李先生夫妻俩带着5岁的儿子和2岁的女儿戴着口罩,手持鲜艳的小国旗正在排队。李先生开心地说,能利用国庆假日和家里人来欢乐世界打卡,坐摩天轮远眺洞庭湖美景,看君山变化,是一件无比自豪和幸福的事情。

受疫情影响,今年暑假,大部分市民自觉放弃了出游计划。随着疫情波动影响日渐变小,国庆假期,人们开始重新制定出游计划,我区文化旅游市场加快复苏,与去年相比恢复情况较好。其中洞庭湖欢乐世界异常火爆,游客接待量和旅游收入实现了正增长。区内宾馆酒店一房难求,10月1日至4日,君澜酒店、明月大酒店、君临嘉奕酒店房间入住率均达到100%。

在传统A级旅游景区复苏的同时,游客更喜爱以家庭为单位的采摘游、农家乐等乡村旅游方式。国庆节期间,江豚湾、麋鹿苑、蔬菜科技园、杨伙计、乡村之恋、六门闸生态渔村等主要乡村旅游区(点)游人如织,彭激光葡萄园、世丰果蔬园、柿树岭村云岭猕猴桃家庭农场等采摘游客络绎不绝。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省内游客成为主力,自驾游、周边游、乡村游、休闲游等特色旅游和新业态旅游成了假日旅游的主流。

为了让文明旅游成为君山旅游主口碑,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区文旅广体局在节前多批次对全区旅游企业从业人员进行了宣讲、培训,要求在景区景点、星级饭店、旅游集散地等游客集中区域做好文明旅游宣传,设置文明旅游志愿岗,引导游客文明出行;各单位积极行动,文明旅游宣传取得良好效果,区融媒体中心利用君山在线平台推广文明旅游倡导信息,营造了文明旅游的社会氛围;旅游志愿服务活动全面开展,区文旅广体局、柳林洲街道办事处组织星星义工协会志愿者、青年志愿者316人次,在君山岛景区、洞庭欢乐世界疏导交通秩序,劝导文明旅游,查验健康码、行程码,提供疫情防控和文明旅游志愿服务,受到游客广泛好评。广大游客在君山玩得安心、舒心、放心,玩出了满满的幸福欢乐感,树立了君山文明旅游的主口碑、新形象。

据统计,国庆假期期间,君山区共接待游客22万人次,同比增长61.7%;其中,主要景区景点(君山岛、洞庭湖欢乐世界)共接待游客11.34万人次,同比增加63.95%。全区实现旅游总收入1.21亿元,同比增长72.8%。全区文化和旅游市场秩序总体良好,无重大旅游安全事故和重大旅游投诉。

来源:君山区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  作者:君山区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  编辑:胡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