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山区举行第五届道德模范颁奖活动

编稿时间: 2021-10-24 10:18 来源: 君山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量:1次  字体:

10月23日晚,数百名观众来到“文明之光、德耀君山”——岳阳市君山区第五届道德模范颁奖活动现场,走进凡人英雄,接受心灵洗礼。

区委书记雷欣,区委副书记、代区长陈淼等区四大家领导出席颁奖仪式并为道德模范颁奖,出席区人大、区政协六届一次会议的全体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历届区道德模范代表参加颁奖仪式。颁奖仪式由区委、区政府主办,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承办。

一个个闪耀的名字刻写了伟大时代的凡人善举,一串串感人的事迹彰显着推进社会前进的精神力量。自第五届道德模范评选启动以来,全区干部群众广为关注。经过严格规范的评选程序,金昌华等十名同志被评选为第五届君山区道德模范,李洪波等八名同志获提名奖。

他们,是以大爱拥抱世界,以帮助他人、无私奉献为信仰的助人为乐楷模;是传承孝道、弘扬传统美德的孝老爱亲典范;是在危难中挺身而出,在阴霾中播撒阳光的见义勇为先锋;是以“言必行、行必果”的准则为人处世,以诚挚的心屹立于天地的诚实守信榜样;是对岗位风雨交加的坚守,对工作始终如一热爱的爱岗敬业标杆。

聆听美德故事,感受崇高精神。仪式通过展示短片、情景讲述、现场访谈、颁发奖章、致敬礼赞等环节,生动展示道德模范的感人事迹,激励引导全区人民争做崇高道德的践行者、文明风尚的维护者、美好生活的创造者,加快构筑道德风尚建设高地,为“守护好一江碧水、建设好精致君山”提供强大精神力量和道德支撑。

“这次获评全区道德模范,我倍感荣幸;但这也只是我弘扬美德之路上的起点,今后我会倍加努力,珍惜荣誉、再接再厉,言传身教,以自己的先进事迹激励身边人争做崇高道德的践行者、文明风尚的维护者、美好生活的创造者。”获评道德模范的区人民医院血透科护士长严柏桦说道。

“通过观看他们的先进事迹,自己也收获很多,今后我将在工作和生活中以他们为榜样,崇德向善,见贤思齐,争做新时代出彩的君山人。”区人大第六届人大代表、良心堡镇基层干部刘友轩如是说。

来源:君山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君山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胡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