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召开食品加工产业强链延链补链工作座谈会

编稿时间: 2021-11-24 10:33 来源: 君山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量:1次  字体:

11月22日,我区召开食品加工产业强链延链补链工作座谈会。区委书记雷欣与部分食品加工企业展开深入交流,探讨企业在生产经营过程中存在的困难与问题,为企业纾困增效,共商食品加工产业发展壮大之计。区领导鲁勇、庞域建、谈家旭、易俊良、廖钶珉、杨曙东参加。

座谈会上,童记三利和、国泰食品、李记食品、口水娃食品、新宏业食品等食品加工企业汇报了自身基本情况,围绕精深加工、招商引资、宣传推广、培育壮大龙头企业、加大帮扶力度、加快休闲食品发展、强化行业企业标准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雷欣认真听仔细记,不时就具体问题与大家一同探讨交流,表示将认真梳理大家的意见,充分吸纳到今后的工作中去。

雷欣强调,要立足比较优势锻长板。要发挥君山农产品丰富这一天然优势,壮大水产、休闲食品、蔬菜加工、特色菜肴等产品产业集群;要发挥好龙头企业示范作用,根据龙头企业实际需求,针对性制定配套政策,全力保障龙头企业发展;要发挥好全产业链无缝隙优势,全面打通食品原料供应、加工生产、运输销售的全产业链环节,最大程度地发挥协同效用,构建起互利共生的食品产业生态链。

雷欣要求,要突出问题导向补短板。要强化原料供给,着力打造果蔬、水产、育苗等原料供给基地;要完善基础配套设施,在保障企业水电气和交通的同时,确保人才、资金、技术等生产要素齐全;

要着力开展“招大引强”行动,不断扩充力量,壮大园区规模,从而产生上下游集聚效益;要着力做好品质保障工作,把食品加工产业作为良心工程来抓,严格按照各项标准,生产绿色有机食品;要提升品牌效益,打造生态品牌、拳头产品,让君山食品走向全国全世界;要全力提升服务水平,营造良好营商环境,全力开展企业“纾困增效”行动,优化企业事项审批流程,为企业提供良好的发展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