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市委涉粮问题专项巡察君山区委反馈意见交办会召开

编稿时间: 2021-12-29 17:35 来源: 君山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量:1次  字体:

12月27日,落实市委涉粮问题专项巡察君山区委反馈意见交办会召开,区委书记雷欣出席并讲话,她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过硬的责任担当,抓严抓实专项巡察整改,为“守护好一江碧水、建设好精致君山”提供有力保障。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李庆国,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易俊良,副区长张洁,区政协副主席胡思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

雷欣强调,要深化思想认识,重视粮食安全。各单位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胸怀“国之大者”,把抓好巡察整改作为检验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试金石,以对党绝对忠诚、对事业高度负责的精神,聚焦粮食购销领域,紧盯权力和责任,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确保粮食供应始终“不掉链子”,保证国家粮食安全。

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力推进整改。对巡察反馈的问题,各整改责任单位要立行立改,精心谋划,对标对表整改方案,建立巡察整改任务台账和整改机制;要举一反三,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和系统思维理念,全面排查、全面整改,积极开展专项治理,抓住典型案例,协同发力,共同推进;要建章立制,着眼长远,把整改中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完善和上升到制度层面,用制度建设巩固成果,在不断总结中提高整改质量。

要落实整改要求,确保整改成效。各级各部门要扛实主体责任,定方案、列清单,党委(党组)书记要承担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直接抓、抓具体、抓到底,亲力亲为,推动整改落实;要落细指导督导,牵头单位要对全区各整改责任单位整改情况进行综合把关,督促有关单位真改实改,指导各单位开展整改工作,实时开展整改“回头看”,确保问题改到位、改彻底;要强化整改监督,成立专项督查办,对各整改责任单位落实整改情况开展真督实督,把督促巡察整改作为日常监督的重要内容,全程跟踪督导,严肃追责问责。

来源:君山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闵皓 姚卓  编辑:胡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