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常委班子党史学习教育暨涉粮问题专项巡察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

编稿时间: 2022-01-19 19:29 来源: 君山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量:1次  字体:

1月18日,区委常委班子党史学习教育暨涉粮问题专项巡察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一级调研员卢宗仁出席并作指导讲话,区委书记雷欣主持,区委全体在家常委参加。

会议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障粮食安全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关于涉粮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通报了上一次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及涉粮问题专项巡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推进情况。

雷欣代表区委常委班子作对照检查,重点从4个方面查找了差距和不足,深刻剖析原因,明确下一步努力方向。随后,其他常委同志依次作对照检查和自我批评,并开展相互批评。大家围绕会议主题,勇于刀刃向内,自我批评一针见血,相互批评开诚布公,查找问题不遮掩、不回避、不护短,反思剖析见思想、见政治、见作风,进一步增进了班子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卢宗仁指出:君山区对这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材料扎实,会议主题集中,大家发言诚恳,改进措施到位。君山区作为“守护好一江碧水”首倡地,要坚定信念,坚持把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定不移地贯穿全局工作;要坚持“首干”精神,弘扬吃苦耐劳作风,脚踏实地干事业;要坚持“首学”习惯,第一时间学习、传达中央、省市的战略部署和精神实质,抓好干部自身学习;要坚定“首创”意识,勇于创新,敢于深化改革、寻求突破;要坚守“首要”任务,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的指示精神,确保粮食安全。

雷欣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要坚持绝对忠诚,加强政治建设,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坚持深学践悟,提升理论素养,深学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抓实问题整改,列出问题清单,制定整改方案,建立整改台账,细化整改举措,以问题整改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推动君山实现高质量发展;要坚持聚焦聚力,推动经济发展,聚焦省“三高四新”战略和市“三区一中心”建设,聚焦君山“十四五”发展目标,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为建设现代化新湖南作出君山贡献;要坚持从严从实,带头修身律己,坚决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防止和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把干实事、抓落实、求实效作为检验党性的根本标尺,把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君山融媒  作者:闵皓 夏凌阁  编辑:龙怡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