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山区举办2022年返乡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活动

编稿时间: 2022-02-14 08:49 来源: 君山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量:1次  字体:

2月11日,由君山区委组织部主办,区人社局、团区委、区产业开发区联合承办的“广纳青年促就业 返乡君山谋发展”2022年返乡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活动举行。活动邀请来自北京林业大学、湖南农业大学、广西财经学院等省内外高校的52名假期返乡在读大学生、研究生,走进君山区产业开发区企业,让广大学子实地体验、亲身感悟家乡发展现状和美好前景,引导广大优秀学子了解家乡、认同家乡、服务家乡。区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区产业开发区党工委第一书记鲁勇,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罗锋,副区长虢汉平出席活动。

“欢迎同学们来到我们企业参观!”在湖南童记三利和食品有限公司的相关负责人带领下,大学生们走进企业的生产调度中心,通过电子大屏幕,详细介绍了企业规模、市场推广、产品类型、发展方向等信息,同学们了解了产品的生产加工流程后兴奋不已。“我本来就计划大学毕业后回君山本地就业,今天一路在车上对区产业开发区的大大小小企业厂房规模等有了大致了解,又参观了三利和公司,看到家乡一些企业的发展,更坚定了我回家找工作的信心。”来自湖南工商大学的大学生罗琪告诉记者。

在国泰食品有限公司新厂区,办公区时尚大气的装修设计、员工休闲区温馨人性化的配置、生产车间国内领先智能化全自动流水线机械设备让学生们连连赞叹乡村振兴带来的企业发展盛景。“家乡的发展令人欣喜,也让人有很多感悟。国泰公司这几年迅速发展成现在的高标准企业,让我感受到近年来乡村振兴的力量,也更加意识到国家好政策为乡村发展带来的无限潜力。我也了解到,君山区有很多惠才政策,这势必会吸引更多年轻力量返乡共筑发展。”来自湖南农业大学的孙鹏感慨地说。

参观完后,随即召开座谈会,会上鲁勇寄语青年大学生,他希望青年朋友立鸿鹄志,把个人理想与家乡发展相结合;练真本领,为回乡干事创业奠定坚实基础;抢抓机遇,搭上君山高质量发展的快车道。

罗锋勉励青年大学生要虚心学习,在实践中增长才干;要做好宣传,当好君山发展的代言人;要心系家乡,以归巢之心投身家乡建设,他同时要求各有关单位要搞好服务,为君山返乡大学生创造良好条件。

座谈会上相关区直单位还就我区人才政策、大学生就业创业扶持相关政策、区内企业发展相关情况做了详细介绍,各企业代表、回乡就业青年与返乡大学生们做了面对面互动交流。

活动现场,君山团区委还为青年大学生们准备了精致的君品君山文创产品,君山区手绘地图,希望青年大学生们在关注家乡发展的同时,用更多的视角去宣传君山、推介君山,让更多的人认识君山、了解君山。

据悉,下一步区人社局、团区委、区产业开发区将进一步统筹协调,合力推进,不断加深君山区返乡大学生对家乡经济社会发展、创业就业政策环境的了解,吸纳优秀青年人才回乡就业创业,为“守护好一江碧水、建设好精致君山”提供人才支撑。

来源:君山融媒  作者:何瑶 李超  编辑:龙怡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