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味新洲村,“最美厨娘”争霸赛来了!

编稿时间: 2022-03-09 16:23 来源: 君山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量:1次  字体:

阳春三月,万物复苏。3月8日,今年的妇女节是第112个国际三八妇女节,百余名“女神”降临柳林洲街道新洲村美食街,在此开展“最美厨娘”争霸赛,为“女神节”又增添一道美丽的风景线。

    

   

   

上午9点,比赛正式开始。首先参赛者们要通过包饺子来决出第一轮入围者,150余名参赛者为大家带来一场包饺子技艺盛宴,每个人都拿出了自己的“看家本领”,现场一片火热。比拼过后,20名女士幸运入围,随后比赛通过色、香、味设置观色辩食材、闻香猜美食、品味鉴菜品三个游戏环节,最终决出“最美厨娘”5位,并现场为她们颁奖。

比赛过后,女神们还在专业老师的带领下学习了插花技巧和钩花手艺,充分领略悠久的历史民族文化及其魅力。在她们手中,一朵朵鲜花错落有致地插在花瓶中,形成独具匠心又饱含深意的插花作品。“今天我不仅在‘最美厨娘’比赛中获奖,还学到了插花知识,享受到插花艺术的乐趣,更加提升了文化艺术修养,真的非常有意义。看我们插的鲜花美不美?”最美厨娘争霸赛获奖者易女士向大家展示她的插花作品。

“本次的妇女节活动分为最美厨娘争霸赛、花样生活插花课堂、巾帼巧手钩花课程三项。”柳林洲街道妇联主任陈晶晶介绍说,“我们希望通过这些活动,展现女性聪慧、优雅、独立等多种面貌,助力我区农文旅体融合发展。”

来源:君山融媒  作者:夏凌阁 冯铁 姚卓  编辑:龙怡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