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山区举办“弘扬高尚师德,做人民满意教师”青年教师演讲比赛

编稿时间: 2022-04-02 08:49 来源: 君山区教育局 浏览量:1次  字体: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成败,师德为魂!为了进一步加强全区教师队伍建设,弘扬新时期人民教师教书育人、爱岗敬业、为人师表、无私奉献的优秀品质,努力打造一支政治坚定、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的教师队伍,3月30日,君山区教育局举办“弘扬高尚师德,做人民满意教师”青年教师演讲比赛。

  

  

经过前期紧张激烈的初赛、复赛,来自全区12个单位的26名青年教师参加本次决赛。26名选手以亲身体验、亲眼所见、亲耳所闻,或行云流水,或激情昂扬,或慷慨陈词,讲述了身边一个个真实生动、感人肺腑的教育故事,鲜活的诠释了新时期师德师风的丰富内涵,很大程度上增强了青年教师的职业荣誉感、责任感和使命感。

比赛最后评选出一等奖5名,二等奖8名,三等奖13名。此次比赛是君山区深入推进师德师风建设的又一举措,也是全区教育系统“严规矩,树新风”专项整治行动的举措之一。

此次演讲比赛,让青年教师看到了自己身边的师德楷模,对全区师德师风标兵进行了全方位的宣传,营造了全区教师争做“四有”好老师的良好氛围。

来源:君山区教育局  作者:君山区教育局  编辑:龙怡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