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山区志愿服务汇聚生态保护合力

编稿时间: 2022-04-27 16:03 来源: 君山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量:1次  字体:

“我志愿加入‘守护好一江碧水’队伍,牢记嘱托,从我做起!”4月25日,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组织区人民检察院、区消防救援大队等单位的32名志愿者组成绿色环保志愿队伍方阵,参加“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公益宣传培训三年行动”启动仪式的宣誓活动。

责任在肩,使命在前。为了牢记“守护好一江碧水”殷殷嘱托,近年来,区文明办、团区委号召全区广大志愿者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积极行动起来,参与到爱护环境、保护生态、呵护生灵等各类文明实践志愿活动当中,争当生态文明建设的倡导者、践行者、监督者,让天更蓝、岸更绿、水更清、生物更多样,为建设美丽长江贡献力量。

截至目前,我区由绿色环保、文明劝导、青年党员等组成的50余支专业志愿队伍,近5000名生态文明实践志愿者,2个社会公益组织500多名志愿者,参与到各类生态环境保护志愿服务活动中。“很荣幸能够参加这样有意义的活动,守护一江碧水人人有责,而且我们还有公益诉讼,这其中的重要意义更是不言而喻。”区人民检察院志愿者李梦凡宣誓完后自豪地说。

此前,区文明办通过“精致君山” APP平台等方式发出志愿者招募令,面向全区招募绿色环保志愿者。一波又一波志愿者踊跃报名,凝聚起众志成城守护青山绿水的磅礴力量。党员青年志愿者熊永晟立刻报名,并鼓励柳林洲另外3名党员青年志愿者一同加入。熊永昇表示,身为基层一名党员,能够做这么有意义的事,也是为民服务的体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