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组织部机关举办“青春心向党,忠诚勇担当”青年组工干部演讲比赛

编稿时间: 2022-05-09 10:33 来源: 君山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量:1次  字体:

为发出好声音、传递正能量,5月7日,区委组织部机关举办以“青春心向党,忠诚勇担当”为主题的青年组工干部演讲比赛。10名参赛选手紧扣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特别是关于加强年轻干部队伍建设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结合研读《致加西亚的信》这本书,围绕打造“最讲政治、最重公道、业务最精、作风最好”的模范部门和过硬队伍等内容展开演讲。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罗锋出席并作总结讲话,区委组织部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参加,镇(街道)、场有关组工干部应邀观看。

  

  

  

  

  

  

   

  

    

   

“对党忠诚,是共产党人首要的政治品质”“青年组工干部就是要旗帜鲜明地亮出身份、亮出担当、亮出风采”,参赛的青年组工干部们紧扣主题,用铿锵有力的语言和真挚饱满的情感,讲述了他们的履职感悟、工作思考、使命担当,奋力发出“做一名忠诚干净担当的组工干部”的铮铮誓言,充分展现了新时代青年组工干部的爱党爱国爱民情怀和向真向美向上风貌。“温室里长不出参天大树,懈怠者干不成宏图伟业”,96后组工干部彭蕊从对党绝对忠诚、自身纯洁干净、担负时代重任三个角度进行演讲,呼吁广大组工干部大力发扬“三牛”“工匠”“安专迷”“闯创干”精神,在本职岗位上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她的生动语言与严谨表达,赢得了全场评委和听众的一致好评,并最终摘得桂冠。经过激烈角逐,比赛最终决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胜奖4名。演讲结束后,罗锋等四名评委为获奖选手颁发了获奖证书。

罗锋寄语广大青年组工干部以这次“青春心向党,忠诚勇担当”演讲比赛为起点,以带头开展“亮、促、建”主题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提升政治站位,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深入贯彻区委和上级组织部门决策部署,紧扣“绿热清欣”四字要求,坚持“一二三六”工作思路,把绝对忠诚作为毕生恪守的政治本色,把勤勉敬业作为毕生坚持的首要品德,把执行落实作为毕生锤炼的优良作风,把无私奉献作为毕生拥有的真挚情怀,以君山组工新担当新作为新业绩新形象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来源:君山融媒  作者:闵皓 姚瑶  编辑:龙怡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