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绿色环保,守护一江碧水”——首倡之地小小志愿者在行动

编稿时间: 2022-07-25 15:30 来源: 君山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量:1次  字体:

为倡导绿色低碳、生态环保的理念,呼吁辖区更多的青少年儿童主动加入到抗牢“守护好一江碧水”首倡之责中来,7月22日,团君山区委、君山区小爱社会工作发展中心组织来自柳毅社区10余名儿童开展“践行绿色环保,守护一江碧水”小小志愿者活动,通过主题参观、环保实践等实地教育,感受习近平总书记对长江流域生态保护的殷殷嘱托,增强青少年儿童“守护一江碧水”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活动伊始,小小志愿者们在青年社工的带领下参观岳阳首个生态文明建设展陈馆——“守护好一江碧水”首倡地展陈馆,领略了岳阳流水绕城、大江大湖的生态底色,在3D大曲屏里中体会了生动活泼的岳阳名片的生态之美,感受候鸟的欢歌、江豚的微笑、麋鹿的倩影,小志愿者们一个个被这场生态秀美画卷的实地体验所吸引。

参观结束后,小小志愿者们来到最美长江岸线马拉松赛道上,拿出准备好的一次性手套、袋子、钳子,分组合作、配合默契,对沿堤边的烟蒂、槟榔渣、包装盒等垃圾进行分类清理,天气虽然炎热,但近1小时的生态劳动实践过后,草地更绿了,道路更亮了,小志愿者们纷纷表示:刚刚的参观让我们看到很多、学到很多,要牢记习爷爷的殷殷嘱托,从小事做起、爱护环境,才能让我们从小生活的家乡君山更加美丽整洁!

本次课外志愿实践活动的开展,不仅让孩子们学习了家乡生态治理的成果,还增强了他们的生态环保和志愿服务意识,了解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真正意义,提升了社区青春行动的融合发展,为精致精美、出新出彩的洞庭明珠的建设贡献首倡之地青少年儿童力量!

来源:李琴 熊永昇

作者:李琴 熊永昇

编辑:龙怡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