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书记雷欣督导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工作

编稿时间: 2022-08-12 16:01 来源: 君山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量:1次  字体:

8月10日,区委书记雷欣实地督导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工作时强调,要思想上高度重视,坚持问题导向,紧盯重点区域、重点场所,攻坚克难,精准精细,加快补齐短板弱项,把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实效落到增进民生福祉上,用心用情用功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吴国良及各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

在广兴洲镇农贸市场、挂口菜市场,雷欣详细了解市场经营秩序、卫生状况和环境综合整治等情况。她强调,农贸市场升级改造既是深化全国文明城市的重要支撑,又是关系千家万户“菜篮子”的民生工程,要把农贸市场作为城市管理的重点来抓,在规范经营秩序和整治环境卫生上狠下功夫,积极引导商户文明规范经营,落实“门前三包”制度,切实为群众营造文明有序、干净整洁、安全放心的“菜篮子”环境。

居民小区是深化文明城市建设的重要阵地,在世纪园小区,雷欣边走边看,与物业、社区工作人员详细交流,深入了解小区改造提升、环境卫生整治等情况。她强调,要强化社区管理,实现小区管理精细化和科学化,抓好问题整改,消除安全隐患,营造文明有序、温馨舒适的小区环境。

在政务服务大厅,自助服务区、“图书角”、母婴室等便民服务设施齐全,已成为一个集政务服务、文化、公益、休闲为一体的“城市驿站”。雷欣给予充分肯定,她要求,要全力营造深化文明城市建设的氛围,提供规范优质服务,同时积极探索行之有效的长效管理机制,进一步“擦亮”窗口。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雷欣指出,全国文明城市是我国综合评价城市整体文明水平的最高荣誉,是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载体,更是推动城市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工作是事关所有部门、所有单位的一场大战大考,全区上下要珍惜来之不易的荣誉,上下一条心、拧成一股绳,持续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工作。

雷欣要求:要高举高打。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工作面临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要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抓好各项工作;要对标对表。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深入查找短板不足,大起底大清扫大整治,确保力量到位、工作到位、细节到位,不留死角、不留盲区;要重点重治。力度上再加强,聚焦重点场所,着力在市容环境秩序整治、基础设施提质、交通秩序整治等方面下功夫,推动城乡面貌和内涵持续提升。措施上再加强,严格落实“属地主体、部门牵头、条块联动”要求,形成工作的强大合力;要攻坚攻难。消乱象,加强规范化管理,集中整治乱堆乱占、乱停乱放等问题,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补短板,推动问题破解,突出常态长效,着力探索管根本、利长远、重实效的工作机制;强特色,突出我区特色,打造亮点,促进提质提效;要精准精细。善于发现问题,精准施策,从细节入手,把深化工作做实做细,以人民满意、群众认可作为最高评判标准,真正把工作抓到群众心坎上;要严督严查。要严格督责,重拳纠治庸懒懈怠,以坐不住、等不起、慢不得的紧迫感和责任感,高质量完成深化文明城市建设各项任务;要明责明矩。落实属地责任、监管责任,统筹协调,及时沟通对接,保障信息传递通畅。严明纪律规矩,以最大的决心、最强的力度、最实的措施,不断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工作,持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来源:君山融媒  作者:彭紫薇 陈彤  编辑:龙怡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