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山区疫情防控前线指挥部召开第三次疫情防控会商会

编稿时间: 2022-10-14 09:26 来源: 君山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量:1次  字体:

10月12日晚,君山区疫情防控前线指挥部召开第三次疫情防控会商会,分析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听取岳阳市专家组工作指导,并安排部署重点工作。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指导组专家许勇兵、余明东,区领导雷欣、陈淼、田军、李庆国、庞域建、吴国良、沈澍、罗锋、易俊良、叶凯文、虢汉平、杨曙东、周振、张洁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全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汇报,各工作组负责人汇报了本组工作进展情况,并就具体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

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指导组对我区疫情防控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相关工作建议。专家组要求,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执行“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动态清零”的工作要求,抓住黄金时期,加强对密接者的追踪;要坚持精准防控,防止“一刀切”现象发生,科学布置采样点,推进快速解码机制;要进一步加强流调溯源,边调查边管控,利用多手段进行流调溯源工作;公安、疾控部门要积极对接,加强协作办公,主动沟通,寻求支援;要加强已划定中风险区管控,加强信息追踪,加强指挥部、隔离点等重点区域工作人员个人防控。

区委书记雷欣对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指导组的指导表示衷心感谢,同时表示,我区将认真执行专家组给出的具体工作建议。

雷欣强调,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全力打好疫情遭遇战,有序、有效、有力地开展疫情防控。要突出问题导向,高标快速处置疫情,对重点防控区域的管控标准,要严格对标对表,按要求执行到位;要对密接者、次密接者等进行精准分类,坚决杜绝隔离点内院感染事件发生;流调工作要精准、有效、到位,对于不配合、隐瞒信息等行为要加大打击力度,严肃问责;督查工作要更精确,完善督查清单,加强重点卡口督查,督促相关单位进行配合;要进一步加强防疫措施,防疫消杀要更加规范,设施设备要及时跟上,按规定进行防疫动作;要进一步强化宣传氛围,及时、准确发布最新动态,利用多渠道广泛进行宣传,提高群众防范意识;要加强联动协作,各工作组要积极、主动对接其他小组,充分发挥好组长负责制。要进一步提高工作要求,发扬斗争精神,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落细,对标对表,主动查漏补缺,强化时间意识,提高工作效率。

区委副书记、区长陈淼还对具体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来源:君山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夏凌阁  编辑:陈艳